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湘潭多方协作破获重大污染环境案
广州扎实推进大气监督帮扶
安阳拟对企业处罚6万余元
吉水执法为民“吉事即办”
工业企业噪声超标应如何处罚?
宁波海曙分局快速立案查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清水库污染来源 村民感激送来锦旗
吉水执法为民“吉事即办”

 

本报通讯员刘茂林吉水报道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近日,江西吉安市吉水县金滩镇桑园村村民杨友根、杨生根两人风尘仆仆来到吉水生态环境局,把一面印有“环保卫士,执法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吉水生态环境局局长孙海漪手里,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送锦旗,本来是老百姓表达感激之情的朴实之举。是什么事情,让杨友根、杨生根心存感激并送来锦旗?这得从几天前的信访件说起。

6月8日9时许,杨友根、杨生根两人一脸忧愁来到吉水生态环境局投诉。在信访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他们道出了苦衷:近期,有乳白色废水流进了他们承包经营的金龙水库,水库水质受到污染,不少鱼儿死亡。

接到群众投诉后,吉水生态环境局立即安排了4名执法人员,跟随杨友根、杨生根赶到了现场。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金龙水库的北面是吉水县工业园区。经查,吉水县工业园区二期雨水排放口正在排放白色浊状废水。执法人员谢凯伟立刻赤脚钻入雨水管网对废水进行采样,并查明了白色浊状废水来自金龙水库的西北方向。

沿着金龙水库的西北方向走去,一路上至少有20个检查井,废水究竟出自那口检查井呢?

“掀井盖,找源头”,执法人员采取原始的溯源办法,挨个下到检查井中排查,历经两个多小时,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距离金龙水库700米外的一家涂料生产企业。

经查,这家涂料生产企业于今年5月初正式投产。由于施工期间,这家企业施工人员把排污管道错接到了雨水管网,导致预处理后的生产废水直接排入雨水管网,流进金龙水库。

发现问题后,这家企业负责人王平主动纠正错误,立即停止排水,组织工人重新接通污水管网,使通向金龙水库的雨水排口恢复了正常。

“执法人员不辞辛苦,赤脚下井排查污染源,又立刻联系企业解决问题,效率之高、效果之好,真是不多见。”杨友根、杨生根两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孙海漪表示,下一步,吉水生态环境局深化“吉事即办”品牌创建,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目标,进一步优化执法服务,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吉水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