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湘潭多方协作破获重大污染环境案
广州扎实推进大气监督帮扶
安阳拟对企业处罚6万余元
吉水执法为民“吉事即办”
工业企业噪声超标应如何处罚?
宁波海曙分局快速立案查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属加工企业生产噪声扰民
宁波海曙分局快速立案查处

 

本报讯 为强化新《噪声法》震慑作用,浙江省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海曙分局近日高效快速查处一起工业企业噪声超标扰民案。

海曙分局对今年以来的各类型噪声投诉信访进行全面梳理,对排查出的噪声涉诉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横街镇某金属加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较大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分局立即组织开展噪声检测。

经查,这家企业噪声来源为其仪表车在生产过程中发出的连续不断的金属碰撞声音,现场对这家企业厂界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71.6dB,已超过国家规定的相关噪声排放标准。海曙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证据固定,并根据新法对这一情况进行依法立案调查。此案是宁波市首起依据新《噪声法》查处的工业噪声超标扰民案件。

下一步,海曙分局将结合新《噪声法》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工业噪声污染监管,强化源头防控,坚持用法治方式法律武器守护和谐安宁环境。同时,积极开展新《噪声法》的宣贯工作,指导各类工业企业在合理布局生产设备和调整生产时间的同时,做好隔音减震措施,既守好“责任田”,又站好“服务岗”。

周兆木 黄建华 洪旭朝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