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小微企业享受危废处置“公交化”服务
1%的碳排放量也不能轻易放过
破解固废“四高一低”困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微企业享受危废处置“公交化”服务
宁波象山积极推动省级“无废城市”创建
 

本报讯 日前,美丽宁波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21年度“无废城市细胞”建设名单,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42家单位获授牌表彰。此次列入象山“无废城市细胞”建设名单的,有11家“无废工厂”、15所“无废学校”、5个“无废乡村”、5家“无废医院”、5个“无废工地”和1个“无废景区”。

近年来,象山县紧紧围绕美丽象山建设,结合象山大花园建设和亚运会机遇,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覆盖县域固体废物管理需求,积极推动固体废物处理向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方向发展。

在固体废物方面,象山县全面推动一般工业固废和小微产废企业危废处置“两个体系”运行,一般工业固废企业已入网1928家,覆盖面达100%;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及社会源危险废物处置“公交化”服务实现全覆盖。在生活垃圾方面,开展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县静脉产业园沼气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提高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在建筑垃圾方面,开展建筑垃圾预约收运试点运行工作,做到源头、运输、处置一体化闭环管理。在农业废弃物方面,形成“集中回收、生态利用、环保处置”的农资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机制,基本实现“无废”农业。

今年是象山创建省级“无废城市”的冲刺之年。象山县将按照清单化要求,持续推进创建工作,重点完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收运体系,健全固废网格化巡查机制,提高企业法人的知法率及环境管理水平,加强工业固废处置与管理工作;完善建筑垃圾收运体系,实现建筑垃圾源头把控、分类管理。 周兆木 黄建华 洪旭朝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