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现在的日子很有奔头”
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宁夏强化汛期固废领域环境风险防控
甘洒汗水保蓝天
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
云南扎实推进滇池长腰山过度开发问题整改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调研查干湖生态保护强调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本报讯 盛夏时节,吉林省查干湖湖面上飞鸟翔集、水草摇曳,一幅生态美景呈现眼前。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近日到查干湖调研,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景俊海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查干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践行“两山”理论,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为建设生态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查干湖在保护生态、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景俊海十分关心。他来到生态水岸广场、野鸭湾湿地,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景俊海指出,查干湖是吉林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金字招牌”,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查干湖保护好、利用好。要严格落实湖长制,深入开展查干湖水体治理,加快推进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显著跃升,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福祉。要充分发挥优良生态优势,以查干湖为核心生态资源,扎实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持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真正把查干湖建成人们梦想的天堂、人人向往的地方。

景俊海强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不断提升查干湖生态系统稳定性、协调性,进一步增强自然生态功能、推进生态治理、拓展生态空间,高标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大力宣传保护生态重要意义,持续培育绿色发展动力,更好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陈博宜 霍晓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