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现在的日子很有奔头”
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宁夏强化汛期固废领域环境风险防控
甘洒汗水保蓝天
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
云南扎实推进滇池长腰山过度开发问题整改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新办举行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
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

 

本报记者吕望舒7月13日北京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支持银行发放碳减排领域贷款3045亿元,带动减少碳排放超过6000万吨。

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有利于激励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实现向普惠金融、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精准倾斜的效果。邹澜表示,人民银行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的精准导向作用,推出多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加大普惠小微贷款的支持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不断强化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邹澜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将继续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突出金融支持重点领域。自今年二季度起,人民银行通过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提供的激励资金比例由1%提高到2%,运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持续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