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看一条河如何盘活全域资源?
极危物种青头潜鸭“落户”白洋淀
和硕铺设管网根治农村污水
若尔盖科学观察研究站揭牌
产业与生态融合 呵护青绿底色
我拍大美中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硕铺设管网根治农村污水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解决农村水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新疆巴音郭楞州和硕县全力推进污水管网建设,以污水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村以前没有污水管网,生活污水都是直排到路边、街上,天气炎热时,臭气熏天。现在村里开始铺设污水管道,夏天也不臭了,村里更干净啦!”苏哈特乡村民赵宽高兴地说。

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苏哈特乡坚持因地制宜、以铺设管网的模式根治农村污水乱排现象,建好污水管网“里子”,撑起美丽乡村“面子”。

污水管网总长度约22公里,建设排水检查井740余座,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

苏哈特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程军说:“污水处理一直是我们的痛点,之前全乡污水处理只覆盖了20%,一部分村民直接将污水倒在路边,今年我们投入一千万元铺设污水管网,完工后将覆盖全乡99%的村、户,人居环境将得到很大提升。” 陈奕皓 王荣瞾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