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湖环资庭审理一起非法处置危废案
丽水多部门联手守护蓝喉蜂虎栖息地
岳阳县对企业实施“体检式”帮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水多部门联手守护蓝喉蜂虎栖息地

 

本报通讯员董浩丽水报道 为守护蓝喉蜂虎的家园,浙江省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与丽水市公安局近日积极协调施工企业,联合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丽水市鸟类生态保护协会等多家单位,划出了蓝喉蜂虎繁殖栖息地保护区域,共同树立了围栏和保护标识牌。

蓝喉蜂虎,不是虎,而是一种鸟,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从国画里跃出来的“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对繁殖地生态环境要求较高,通常栖息于河流两侧的树林、农田之中,在沙堆或土壁中凿洞筑巢。瓯江沿岸两岸的砂土河岸为蓝喉蜂虎提供了适宜空间。

“我们在瓯江沿岸开展相关调研时发现,蓝喉蜂虎正在人工堆放的临时沙堆上筑巢,但是这些沙堆随时会被挖走,蓝喉蜂虎的家园岌岌可危。”浙西南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助理调研员张文文说。

“我会尽量延缓工期,围栏内的沙堆就不挪动了,让小鸟们安心繁衍后代。”得知蓝喉蜂虎在自家沙堆上筑了巢,当地村民王建勇爽快表示会尽量配合保护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