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动力电池如何为“双碳”赋能?
履约一年来 电力行业变了
竞标林业碳汇超1.5万吨
河北大型活动碳中和有了评价规范
图片新闻
云南着力打造光伏产业集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大型活动碳中和有了评价规范
抵消方式可通过三种途径实现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刘白歌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大型活动碳中和评价规范》近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

据了解,大型活动指在特定时间和场所内开展的每场次预计参加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的聚集行动,包括演出、赛事、会议、论坛、展览等。大型活动碳中和评价可由大型活动组织者或第三方组织实施。

根据这一规范,大型活动碳中和的抵消方式可分为三种,分别为通过河北省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抵消,通过新建碳汇林抵消,通过购买碳配额或碳信用抵消。大型活动组织者可选用上述一种或三种方式组合的形式进行抵消。如果通过河北省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及购买碳配额或碳信用的抵消方式,实现碳中和的时间不得晚于大型活动结束后1年内;如果通过新建碳汇林的抵消方式,实现碳中和的时间不得晚于大型活动结束6年内。

大型活动碳中和评价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合格等级细分为优秀和良好。大型活动碳中和评价合格后,可作出碳中和实现声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