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动力电池如何为“双碳”赋能?
履约一年来 电力行业变了
竞标林业碳汇超1.5万吨
河北大型活动碳中和有了评价规范
图片新闻
云南着力打造光伏产业集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标准化碳中和服务交易落地哈尔滨
竞标林业碳汇超1.5万吨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线上标准化碳中和服务交易近日落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过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线上交易平台,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竞标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林业碳汇超1.5万吨,用于中和兴业银行在龙江区域全部29个营业网点本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实现“零碳”经营。

交易完成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将成为系统内首家实现全省营业网点“零碳”经营的分行,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此次交易的顺利落地,对激活龙江区域碳中和服务市场潜力,推动全省林业碳汇交易实施方案出台具有一定的意义。

此次交易获得了黑龙江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交易的顺利落地,对激活龙江区域碳中和供给和需求市场潜力,推动全省林业碳汇交易实施方案出台,探索市场化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龙江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2021年7月16日,在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市当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落地了国内首单全国碳交易市场碳配额质押贷款。目前,兴业银行总行与全国碳交易市场已经完成系统对接,可为全国碳市场交易主体提供涵盖交易结算、融资、碳资产管理等全方位碳金融综合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