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境界-知行
3上一版
 
“国民”行业有了可持续行动指南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研学打卡地
上海开展“貉口普查”公民科学项目
开展课程培训 建设人才梯队
我与江豚的故事未完待续
温岭志愿者9年守护美丽岸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开展课程培训 建设人才梯队

 

本报讯 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近日举行2022年度开班仪式。

记者了解到,“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行业课程及学术交流,开展相关课程培训,助力我国能源与环境发展的人才梯队建设,为推进我国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表示,目前,市场对能源的需求达到了新的高度,能源与环境发展需要一支强有力的青年队伍予以支撑。希望参与培养计划的学员,能够共同努力,为实现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近年来,面对再生能源资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重大挑战,全球主要国家纷纷加快了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步伐。“我们共同启动首期‘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未来,还将共同见证创新人才和行业领袖的成长。”

据悉,此次人才培养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12月,在课题领域设置上,紧跟世界能源与环境发展趋势,涵盖先进储能技术、高效太阳能利用技术、绿色矿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节能与能效提升技术、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七大重点、热点领域。针对中青年人才,通过院士公开课、小班课程分享、学术讨论会等多种方式开展相关课程,培养国内领先的能源与环境专业人才队伍,为有效应对能源领域新挑战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

张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