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青田既种丰收也种风景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生态环境部发布8月上半月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甘南州严把涉疫医废处置关口
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黑龙江启动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
全力打好“创城”“创卫”生态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小时驻守全面督导
甘南州严把涉疫医废处置关口

 

本报讯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骨干组成值班驻守小组,24小时驻守甘南州医废处置中心,全面督导,强化帮扶,扎实有效做好医疗废物依法依规安全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值班驻守小组严格按照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生态环境管理要点》规定,对医疗废物特别是涉疫的医废收集、转运、接收、处置废物最终去向、风险管控及应急措施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督导帮扶,督促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在确保安全生产、规范处置的前提下,务必做到涉疫医废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同时,值班驻守小组要求甘南州医废处置中心要把涉疫医废收运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压实责任、严密防范,保障卫生与环境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切实加快等离子设备的安装进度,确保7月底投入试运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做好人员、设施等各方面准备;加强医疗废物收集、消毒、包装等环节的源头防控工作,保障末端收运处置安全;强化与生态环境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的协调联动,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

下一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全力以赴守牢疫情期间环境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监管力度,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责任,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确保辖区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序、高效、规范化处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彰显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

汪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