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搭起生态环境系统与企业连心桥
涓涓清流绕村走
铜川开展跨市交叉执法检查
西安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入选优秀应用案例
吴起执法练兵走深走实
长武推行执法监测岗位双向持证
汉中高效执法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中高效执法解决突出问题
上半年,检查企业1798家(次),立案处罚59起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汉中市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严处重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

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汉中市对全市重点管理企业按照排污许可证许可事项逐一核查,对79家存在问题企业进行通报。组织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执法行动、工业炉窑综合整治“回头看”执法检查、涉重金属企业及局地农田重金属污染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为提升执法精准度,汉中市发挥在线监测系统在非现场检查中的应用,督促新增重点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完善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网络,充分发挥远程监控作用,加大对全市重点污染源的监管力度。落实监管执法正负面清单制度。对纳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的463家企业重新进行核查,确定283家企业为正面监管对象,采取在线监测数据分析、无人机等非现场检查方式,减少现场检查频次。

同时,汉中市以执法促服务推动问题解决。加强重点环境信访案件现场核查和跟踪督办,督促县区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环境信访工作。扎实开展亲商助企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共同制定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以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为抓手,扎实开展入企走访宣讲,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环境问题。

上半年,汉中市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8次,出动执法人员5315人(次),检查企业1798家(次),立案处罚59起。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