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搭起生态环境系统与企业连心桥
涓涓清流绕村走
铜川开展跨市交叉执法检查
西安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入选优秀应用案例
吴起执法练兵走深走实
长武推行执法监测岗位双向持证
汉中高效执法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普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推动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

 

本报讯 为推动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的提升、加大“八五”普法宣传力度,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安康市石泉县堰平村举办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传播暨普法“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共创和谐生态环境 同享绿色健康生活”。

宣传活动由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东刚主持,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大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一级调研员程福祥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在石泉举办此次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持续推动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此次宣传活动既有助于石泉县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感,也为全省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村民一起参观生态环境与健康及普法相关主题展览,并通过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和“生态环境健康科普手册”及公众环保知识系列丛书,播放“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宣传”动画等形式,向当地村民进行生态环境健康相关知识的传播,从而促进农村居民环境素养提升。另外,工作人员还对村民生活中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当地村民的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以及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普毛毛 肖颖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