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搭起生态环境系统与企业连心桥
涓涓清流绕村走
铜川开展跨市交叉执法检查
西安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入选优秀应用案例
吴起执法练兵走深走实
长武推行执法监测岗位双向持证
汉中高效执法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川开展跨市交叉执法检查
检查17家涉水企业,发现各类问题90个
 

本报讯 陕西省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近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专项督导帮扶的通知》的要求,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四人执法检查组,赴商洛市开展了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专项交叉执法。

据悉,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参加交叉执法检查的业务骨干提前了解当地行业特点,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平台及重点污染源监管排放信息公开平台对各排污单位排放现状进行远程排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工作期间,检查组对商洛市一区六县共15家水污染物排放单位进行了检查,对两家综合整治存在问题的水污染物排放单位进行了“回头看”,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适时开展取样监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与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及排污单位沟通,共同提出整改措施,帮扶解决突出问题。

同时,此次执法检查由省生态环境厅为检查组配备了取样、配样监测人员,帮助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取证,大大提高了现场执法时效性。

检查组在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17家涉水企业检查,共发现了各类环境问题90个,现场指导整改问题34个,主要涉及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环保手续办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臭气处理设施运行、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维护、自行监测等6个方面。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及流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现、整改了一批环境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了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同时,此次检查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肖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