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湖南“生态超脑”入选数字环保优秀案例
宁夏“危废十条”细化未来五年计划表
宁波全面启动排污权抵押工作
图片新闻
《日化行业推动可持续消费行动指南》发布
新疆企业节能降耗省钱两不误
连云港石化基地危化品罐箱有了专业清洗服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化行业推动可持续消费行动指南》发布
建议企业从技术层面提高产品资源与能源使用效率
 

本报记者邓佳北京报道 欧莱雅中国携手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22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正式联合发布中国日化行业内首个可持续消费领域的指导性文件——《日化行业推动可持续消费行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分别以“提高可持续产品供给”(生产运营端)和“推动消费者向可持续转型”(营销沟通端)两个目标为导向,围绕产品旅程和消费者旅程的不同阶段,为企业推动可持续消费提供行动指南。

在生产运营端,以“产品全生命周期”为指导框架,建议企业从技术层面提高产品资源与能源使用效率,围绕产品的研发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制造、包装创新、分销零售、 购后使用及废弃物处置等关键环节,重点开展可持续性研发与配方优化、可持续采购、清洁生产、使用可再生能源、提供有关产品信息、回收再利用包装物等主要行动,从而实现在生产运营端降低环境影响。

“推动可持续消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构建完整的生态圈,这个过程离不开企业,同时也需要更多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和合作,其中包括消费者、政策制定者、科研机构和媒体等。”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房志表示,生产与消费是紧密相连的,只有当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发挥作用、相互协同, 才能实现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同频共振、有效联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