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夏再次修订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图片新闻
“线上+线下”开展检查
山东荣成开展核科普活动
中核集团首份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报告发布
湖南助力企业纾解辐射难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荣成开展核科普活动
邀请50余名师生参观核辐射监测站,了解核科普知识
 

本报讯 山东省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近日邀请石岛实验中学50余名师生来到国核示范电站有限公司核辐射监测站,近距离了解核电科普知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其实辐射无处不在,甚至我们吃一根香蕉,都会有辐射。有统计表明,我们所受的辐射中,有75%来自自然界,20%来自医疗诊断,而核电的占比仅为0.25%,所以没有必要谈核色变。”在监测站实验室,讲解员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辐射知识,并用仪器演示如何监测我们周围环境的辐射。

讲解员表示:“‘国和一号’是我国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代表着当今世界3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是真正的大国重器。同学们如果对核电知识感兴趣,可以考虑大学选择核电专业,毕业后和我们一同建设,为我国的核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讲解,眼中闪着求知的光芒,一颗颗“核电梦”的种子扎根心底。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积极借助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社会公益组织、学校、社区等‘外脑’力量,为设施开放工作赋能,推动构建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同时,联合环保设施开放单位,针对不同群体公众,积极谋划开放内容,精心设计参与形式,使开放活动不仅有‘走走看看’,还有‘玩玩学学’。”

通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活动,拉近了公众与环境保护的距离,帮助师生揭开核辐射的神秘面纱。同时,借助老师和学生的力量,进一步加大环境宣传的力度,让环保知识从社会辐射到学校,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绿色生活的新局面。

董若义 李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