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德确保涉疫医废日产日清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提能力转作风
四川成立首个公路生态环境科研平台
贵州修文以督察整改推动矿山复绿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成立首个公路生态环境科研平台
聚焦公路建设中环保新课题、新问题开展研究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公路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四川首个公路生态环境科研平台。

据了解,该工程中心以四川省公路设计院公司为依托单位,由四川大学、四川高速公路绿化环保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华师范大学三家单位共建。

“近年来,公路建设发展的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大环境来看,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是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公路建设面临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与资源开发利用融合发展等新课题。从四川实际来看,全省公路网特别是高速公路正往盆周山区、干热河谷等生态脆弱区延伸,衍生出一系列新问题。

作为一个科研平台,未来,工程中心将聚焦公路生态环境,就面临的重大、关键以及共性问题进行创新性研究,并将成果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上,提升四川公路交通行业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时,为切合四川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开展建设试点,工程中心发展方向主要为绿色低碳、生态景观、污染防治、水土保持。

在工程中心研究项目汇总表上,有“重大工程受损生态系统修复技术构建与示范”“高原山区道路交通建设生态环保与修复技术研究”“川西高原生态脆弱区高速公路建设环境保护技术与管理体系研究”等十余个项目。

其中,“‘川九路’灾后重建关键技术研究及推广示范应用”研究将于年内完成,该研究将解决生态脆弱区公路建设生态保护和修复、公路交通文旅融合发展等技术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