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口一策 一抓到底
邢台多处泉水复涌
冠县开展汛期水环境专项整治
让建筑工地对治气更“上心”
杭州余杭区加强餐饮油烟监管
深圳探索“三面光”水生态修复新思路
PM2.5浓度首次降至“30+”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邢台多处泉水复涌
1—6月,地表水污染指数同比下降20.6%
 

本报讯 盛夏时节,在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狗头泉区域,一池碧水晶莹剔透,泉水复涌水面积已达近300亩,主泉眼水深已达40米。不仅仅是狗头泉,自去年以来,邢台市百泉、黑龙潭、小儿泉等泉眼纷纷实现复涌。此次泉水复涌,是邢台市40年来规模最大、水量最充足的一次。

近年来,邢台市科学统筹引江水、引黄水及水库水,向全市主要河道以及具备蓄水能力的干支渠、坑塘实施生态补水,2021年累计完成生态补水近5.37亿立方米,全市21条主要河道均已通水,形成有水河道920公里、水面面积77平方公里。

今年,邢台市实施了15项“河河有水”补水蓄水工程,一体化推进河道“防洪治理、生态修复、水系连通、补水蓄水、河渠绿化”综合治理,打造全域河湖库渠“五纵六横”水网联通新格局,全年补水量将达到3.2亿立方米。

“百泉”复涌只是邢台市加快水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系统治理、区域治理、流域治理,全力推进河流水质提升。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今年1—6月份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中,邢台地表水污染指数同比下降20.6%,改善幅度在全国排第10位,邢台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张铭贤 陈思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