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为港口污染防治立法
蕲春开展执法检查攻坚行动
巢湖对一企业免予行政处罚
图片新闻
南通推动信访精准办案规范调处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绿色化工园区
超标排污多法交叉如何适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赤东湖水质提升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蕲春开展执法检查攻坚行动

 

本报通讯员詹钧名蕲春报道 截至7月29日,湖北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蕲春县分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攻坚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73人,检查企业68家,发现问题10个,督促企业立行立改8家。

7 月初以来,蕲春县分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攻坚行动,成立赤东湖水质提升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两个执法专班,实行每天执法情况工作日报制度,向县长、分管副县长报告,涉及本部门职责的迅速整改,涉及外单位职责的及时交办送达《督办函》。

控制重点污染源,确保赤东湖水质改善

蕲春县分局水执法专班在排查中发现赤东湖渔场、胜天围分场、内湖分场、恒丰渔场及周边 鱼池存在蓝藻现象,赤东湖渔场胜天围分场水面有零星死鱼现象,蕲州镇境内的沙径村、赤东村、西角湖村有 7 处鱼池周边堆积大量鸡粪,存在投鸡粪养殖行为。

水执法专班建议,由赤龙湖湿地公园、农业农村局、蕲州镇密切关注,制订整改方案,防止蓝藻暴发造成的水环境污染和社会负面影响,县生态环境部门加密水质监测次数,加强技术指导。

检查汽修厂加油站,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蕲春县分局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专班检查汽修企业 8 家,发现永发汽车修理厂和蓝海汽车修理厂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没有放置活性炭吸附废气,废气处理效率低,超标排放,依法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两家汽修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验收。

执法人员按照《蕲春县加油站大气联防联控检查表》,对中石油七里桥加油站进行检查,要求加油站推行限时卸油和错峰加油,针对汽修行业废气处理设施建设不达标问题,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督促企业依法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立案处罚。

责令3家塑料颗粒厂停产,取缔“十五小”

7月25日,蕲春县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该县彭思镇有3家塑料颗粒厂生产产生的废气、废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调查,这3家塑料颗粒加工厂从事国家明令禁止的废旧塑料加工生产行业,属非法的“十五小”企业,未办理任何环境审批手续,生产加工现场未建设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废气未经任何处理随意排放。执法人员现场将相关环境违法证据锁定,并责令其停产。

7月26日,蕲春县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及单位,对3家塑料颗粒加工企业实施断电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