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丹江口守好“大水缸”点水成金
用青春谱写治污排水之歌
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政治责任
引导公民树立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理念
图片新闻
秦岭保护数据库汇编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首次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
引导公民树立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理念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日前首次启动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旨在掌握新疆居民生态环境健康素养水平现状,为今后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监测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牵头,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各相关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协调。此后全区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将每三年开展一次。

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今年新疆将在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6个地州市组织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监测对象为监测地连续居住满6个月且非集体居住的15—69岁居民,监测内容包括生态环境与健康的关系、环境污染危害、环境健康风险相关的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行为和技能等方面。调查员将采用统一的《全国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调查问卷》,以一对一问询方式开展电子问卷调查。

据了解,“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已纳入《健康中国行动监测评估实施方案和健康中国行动监测评估指标体系(试行)》。通过监测,以期掌握自治区居民素养水平现状,明确影响居民素养水平的主要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素养提升工作;引导公民树立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的理念,提升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

陈奕皓 胡潇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