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花山自然保护区成京西生态聚宝盆
重庆多举措确保高温期间环境安全
甘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派驻监察
深圳排污许可名录“上”公交
192个小时记录河北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流动型宣传阵地
深圳排污许可名录“上”公交

 

本报讯 广东省深圳市街道上近日出现了多辆蓝绿相间的公交车,一行“依法持证 按证排污”的字眼格外引人注目。据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于今年6月印发实施了《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以下简称《深圳排污许可名录》),并于次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益宣传,而上述提到的公交车身广告就是其中一种宣传载体。

据介绍,《深圳排污许可名录》充分结合深圳实际情况,科学划分管理类别。不仅对工业废水排放企业、VOCs重点管控单位加严管理,还将渔业、实验室等深圳特色行业纳入排污许可、排污登记管理,扩大了现有排污许可制管理适用对象范围。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还对部分工艺简单、污染轻微的企业调整了管理类别,进一步推进深圳市环境管理向精细化发展。

正是因为此次《深圳排污许可名录》涉及的对象范围广,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在做好培训的基础上,选取覆盖面广、普及度高的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地铁站台、公交车身及车内看板等宣传渠道,打造流动型宣传阵地,及时向公众传递信息。

流动宣传海报上不仅写明了实施原则,还突出了不及时申领将要面临的法律风险。据了解,排污单位应当取得而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最高可罚100万元。为方便公众读取全文,海报上还印制了二维码,公众可以随时扫码阅读,加深其对《深圳排污许可名录》的理解。

李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