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锦江画好“党建+监测工作”同心圆
做好监测工作支撑净土保卫战
激发年轻干部队伍蓬勃活力
“环保管家”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领悟“竹”“筅”文化意蕴 做风清气正生态环保铁军
江西赣江新区锤炼优秀监管作风
父亲传承给我的铁道兵精神
在家庭中收获爱和温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壤司党支部、监测总站党委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做好监测工作支撑净土保卫战

 

◆田志仁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下简称土壤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近日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党委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推进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测和污染防治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调研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库(以下简称国家土壤样品库),现场考察国家土壤样品库建设完成情况、土壤样品制备实验室,参观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展览。总站有关同志介绍了样品库建设情况,以及土壤样品入库管理、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同志们就进一步做好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测与支撑服务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土壤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苏克敬说,总站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的影响,按期完成国家土壤样品库建设和农用地详查土壤样品入库管理,很不容易,希望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土壤样品库运行管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其科普、教育和科研作用。同时,也希望总站能够继续组织做好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监测工作,有力支撑土壤司开展重点监管单位周边监测,持续保障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与评价,逐步构建完善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通过具体的监测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保障,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总站党委书记、站长陈善荣表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总站相关处室要切实强化与管理部门的对接成效,积极主动服务,紧密围绕“三个治污”提供技术保障,围绕管理需求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做到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有力支撑净土保卫战。

作者单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