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锦江画好“党建+监测工作”同心圆
做好监测工作支撑净土保卫战
激发年轻干部队伍蓬勃活力
“环保管家”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领悟“竹”“筅”文化意蕴 做风清气正生态环保铁军
江西赣江新区锤炼优秀监管作风
父亲传承给我的铁道兵精神
在家庭中收获爱和温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家庭中收获爱和温暖

 

◆许海倩

我的家平凡温暖,家人的包容、理解和支持,给予我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动力。彼此温暖就是我的家风。

我的家中,有4位老人。他们用爱温暖我们,还用宝贵人生经验帮我们在生活工作中都少走了不少弯路。他们经常收听收看生态环保工作的相关新闻报道,特别是对近几年的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格外关注。经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能够从事督察工作是荣幸更是责任,要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的信任。反复嘱咐我们一定要守牢廉政风险防线,不该吃的饭不能吃,不该收的东西不能收。不以恶小而为之,为了生态环保事业,也为了我们温暖的家。

我的老公也在生态环境系统工作。面对工作中的早出晚归和隔三差五的出差,我们相互理解,彼此支持。共同的工作话题,还为琐碎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和满满正能量。结婚十几年,我们已经成长为最亲密的朋友、战友和家人。避免审美疲劳,我们成功地将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引入生活。每年年底,家里都会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提出不足为主、总结成绩为辅,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十几年来,通过家庭民主生活会,解决了不少生活中的小问题,为日常的磕磕碰碰、小打小闹留足了“环境容量”。

我们的儿子出生前,国家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我们也给孩子提出了“五年希望”:希望他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健全的人格,养成学习的习惯,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儿子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我们也在点滴的陪伴中慢慢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父母。特别是孩子升入小学后,全家人都变得忙碌起来,我和老公也在学着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我们努力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我工作之余每天陪孩子阅读、弹琴、运动、逛博物馆……老公则主动包揽了洗衣做饭等大部分家务,做好服务保障。宝贵的亲子时光,让我们感到充实而快乐。

苔痕草色缀陋室,居家三宝孝爱慈。这就是我平凡和朴实的家风,我们在家庭中收获爱与温暖,一点点成长为更好的模样。

作者单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