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锦江画好“党建+监测工作”同心圆
做好监测工作支撑净土保卫战
激发年轻干部队伍蓬勃活力
“环保管家”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领悟“竹”“筅”文化意蕴 做风清气正生态环保铁军
江西赣江新区锤炼优秀监管作风
父亲传承给我的铁道兵精神
在家庭中收获爱和温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督企业是否守法 被企业监督是否廉洁
江西赣江新区锤炼优秀监管作风

 

◆本报通讯员 吴晓清 记者 张林霞

“我局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将严格遵守以下工作纪律:一是不准泄露被检查单位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利用这些信息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二是不准收受被检查单位和请托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卡)、支付凭证、礼品等财务……请你们对我们的生态环境监管工作进行监督。”9月14日,在江西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江西省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宝鹏向企业宣读工作纪律,并与企业签署廉洁承诺书。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监管部门领导的廉洁承诺书,很荣幸、很开心、很放心。”公司安全工程部经理张顺伟说道。

9月1日开始,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监管执法队伍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环境监管队伍。局领导在上门帮扶过程中宣贯工作纪律,带头与帮扶企业签署廉洁承诺书,是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监管执法队伍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大创新举措。

“白纸黑字的承诺,还有监督电话,我们既是被检查者,也是监督者,这为企业发展营造出了廉洁、公正、文明、高效、优质的生产环境。”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新建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拓赞叹道。

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通过抓好生态环境监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以及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助力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下一步,将进一步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重点从依法监管执法、公正监管执法、规范监管执法、廉洁监管执法、文明监管执法等5个方面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打造过硬的生态环境监管执法队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