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贺兰山百余公里葡萄长廊渐成气候
台州市委书记暗访督导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有力度 有温度 有速度
沈阳开展“绿净美安”百日会战
坚拒“洋垃圾”:维护群众身心健康 推动资源循环利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力度 有温度 有速度
黑龙江帮助200家失信主体修复环境信用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帮助失信主体纾困解忧,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自今年4月起,黑龙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专项治理行动,探索推行信用修复“专项推进、主动服务、协力推进”机制,引导失信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目前,已帮助200家失信主体恢复信用,占修复总量的90.9%。

按照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制定出台了《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信用修复主体、有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推动全省存量失信主体“应修尽修”,对新增失信主体“动态管理,及时修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不知修复、不会修复等难题,最大程度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保障企业切身权益。

此外,黑龙江省还实行了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处罚即告知”机制,即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明确开展信用修复的相关条件和程序,保障失信主体信用权益。设立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重要民生供给保障等失信主体实行“容缺受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开启电话、微信、短信等温馨提示方式,主动当好信用修复政策的“宣传员”“讲解员”。

在具体工作中,黑龙江省建立了“建账、交账、对账、销账”工作协作机制,全面梳理生态环境领域失信主体名单,由牵头处室指导“建账”、市(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交账对账”、执法部门督导“销账”,引导企业“纠错复活”,帮助企业“应修尽修”。 李明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