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不断强化绿色发展支撑
中国高级别代表出席COP27生物多样性主题日活动
让“死角”无处隐藏
推动“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顺利实现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死角”无处隐藏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地点:南京市尤家凹市政配套建设工程工地
 

“工地常常有一个隐藏的检查‘死角’。”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下沉帮扶第八组的李宾正在从陡坡爬下基坑,准备对基坑中的挖掘机进行检查。

“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防治是大气环境治理的重要一环。”李宾说,“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一台普通挖掘机的污染排放量相当于50多辆国五排放标准的汽车的排放量。”因为基坑距离地面较远,无论是在“坑”中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还是裸土覆盖等情况都很难被看到。

“基坑作为施工场所,现场环境比较复杂,地面湿滑,陡坡较多。”面对恶劣的现场环境,李宾没有丝毫犹豫,一边熟悉现场一边向基坑深处前进。“环保电子标识没问题,施工也要注意安全啊。”李宾爬上基坑上的挖掘机,查看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电子标识,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作业时排气筒尾气的情况。为确保工地扬尘管控到位,李宾还对基坑内的裸土覆盖进行了细致检查。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欣悦 张健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