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忠诚而坚守 因坚守而热爱
划定26个不同等级风险防控区
图片新闻
秸秆禁烧不力将被约谈问责
政校合作共护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环境
浙江缙云帮扶企业帮到心坎上
广东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严守抗疫环境安全底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规划汉江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划定26个不同等级风险防控区

 

本报讯 陕西省近日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强调,汉江丹江流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承担着“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任务。《规划》编制规范、方案细致、工作扎实,基本摸清了汉江丹江流域内涉金属矿产开发主要环境污染风险源和突出环境问题,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程总体合理,技术方法科学可行,权威性高,对下一步有序开展汉江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规划》涉及地区的指导帮扶,确保辖区内历史遗留矿山和在产企业严格落实《规划》,同步开展治理,有序推进“举一反三”专项整治。要发挥白河县硫铁矿整治模板和示范工程的引领作用,推动《规划》试点示范项目落地。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对口沟通汇报,积极申报本领域的专项治理项目,形成合力,多方争取中央资金支持,为“举一反三”系统开展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提供支持。

《规划》按照“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环境改善”要求,划定了26个不同等级的风险防控区,确定了28个优先治理区域和4类优先治理对象。《规划》设置了推动重点区域详细调查和方案编制、推进矿区源头防控和污染综合整治、统筹矿山多要素系统修复、加快矿山企业污染防治和绿色转型、完善流域环境风险预警与应急体系等5个方面任务。

会议要求,在《规划》实施中,要始终坚持运用科学精准的调查数据编制治理方案,用系统彻底的治理技术实施项目建设,不断总结白河项目治理经验,推广试点项目成果,为国内历史遗留矿山污染治理问题的解决提供陕西经验和智慧。

胡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