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材行业减污降碳要有滚石上山劲头
个人碳减排激励有标准可循
吉林油田捕集二氧化碳注入地下驱油
四川发布碳市场能力提升方案
龙溪打造水暖阀门产业大脑
多轮驱动建设绿色能源体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数字化转型消除产业发展痛点
龙溪打造水暖阀门产业大脑

 

本报讯 浙江省台州玉环市龙溪镇是水暖阀门行业主要集聚地,面对“双碳”目标以及节能降耗、原材料涨价等外部环境变化,水暖阀门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龙溪镇根据自身特点,积极打造绿色生产方式。

一是加强院地合作。引入浙江清华长三院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围绕绿色发展建设城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覆盖全市的数字产业地图和工业大脑,通过数字化转型消除产业发展痛点,推动域内企业向创新联合体转变,进而形成玉环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

二是构建智慧平台。积极打造“泵阀(水暖阀门)产业大脑”工程,创新了“数智”控碳新方式,率先建成乡镇级“双碳”指挥平台,推动光储一体化分布式柔性供电技术落地,实现低碳能源协同管服平台运营,为企业提供能耗可视化、碳排精量化、碳减排可控制、碳资产可流通、碳中和能认证等服务。

三是推动企业生产方式转变。通过“泵阀(水暖阀门)产业大脑”,可以充分分析企业用能情况,结合分布式储能项目不仅大大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还可以推动企业采取低能耗设备等技术,通过采用柔性控制技术把屋顶光伏、分布式储能、生产负荷、电网电源有效耦合,有效保障企业用能安全稳定。

叶云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