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境界-知行
3上一版
 
新式“卖碳翁”有了摇钱树
图片新闻
“绿满港城”走深走实
贡献青年智慧 守护地球生态
加强行业指导推动公众参与
更多新主体在影响绿色消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27期间中国青年发起守护飞鸟倡议
贡献青年智慧 守护地球生态

 

本报记者张倩沙姆沙伊赫报道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青少年环境友好行动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少委)正式发布《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作为青少委“飞鸟守护大使”的人气虚拟偶像泠鸢yousa,与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年代表以视频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青少委“飞鸟守护大使”,泠鸢yousa在发布会上以视频形式呼吁:“鸟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也是监测野生动物生存状态及环境变化状态的重要指标之一,爱护鸟类更是为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贡献。”

“青年的理念与行动密切影响着气候问题的前路。” 中华环保联合会青少委秘书长高锦怡女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倡议》激发全球青年群体守护地球生态环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魅力,为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贡献中国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参与了此次《倡议》发布活动,青年代表朱杰分享了国家电网员工在工作中用创新技术化解鸟类在输电铁塔建巢诱发危机的经验,以及国家电网联合政府为保护濒危物种东方白鹳所做的努力,包括建立“东方白鹳保护地”、协助政府出台《关于加强东方白鹳保护地·高邮建设管理的办法》、组建“护线爱鸟”志愿服务队等,充分展示了中国企业推动经济、自然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决心与智慧。

据悉,此次《倡议》的发起还获得了国内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的多方响应和支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中国企业、中国社会组织等以专业能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守护生物多样性的决心与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