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个治气攻坚战措施有何特点?
怒江大峡谷绿色发展底色更加亮丽
为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技支撑
服务质量高 底线守得牢
今年以来开展车辆路检不少于1.5万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构建“天地空”一体化大气污染管控平台
为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技支撑

 

本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天地空”一体化大气污染管控平台构建工作,为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技支撑。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推动项目立项。在大气治理信息化方面,合肥市现有旧的信息化系统大多由各业务部门进行建设,缺少统筹规划、统一的数据结构与接口,存在数据资源较分散、监测监控欠缺、数据分析水平欠佳、业务协同能力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一实际,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与市数据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对接,如期完成项目立项工作,取得立项批复。

同时,积极筹备,取得初设批复。“天地空”一体化大气污染管控平台项目建设内容为大气污染管控平台系统软件开发、硬件设备采购、等保测评(二级)、软件第三方检测及项目监理等。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筹备,从项目概述、需求分析、系统技术方案、项目管理、项目实施进度、总投资概算与资金筹措、考核指标及效益分析等方面,编制初步设计方案并取得批复。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完成挂网招标。按照“天地空”一体化大气污染管控平台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最终核定的批复内容、《合肥市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和招投标相关规定,完成招标挂网各项工作,在招投标的过程中严格落实廉政建设相关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原则。项目已于日前完成开标,正在进行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