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宁夏发布第二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退役光伏电站拆除及处置将有标准
河北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创新动力
图片新闻
永康建成首家铝灰渣处置企业
消灭黑臭水体 换来产业繁荣
建设“无废肇庆”从哪里入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发布第二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通过生态产业化经营促进生态产品价值显化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继2021年发布首批4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再次推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典型案例不仅为宁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了实践探索和示范推广的范本,而且对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者受益、使用者付费、破坏者赔偿”的利益导向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宁夏结合各地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编写了《全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第二批),重点推出中卫市沙坡头区探索“光伏+”产业、泾源县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绿色产业发展、银川市兴庆区薰衣草基地生态环境建设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涵盖生态保护修复和产业项目融合发展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

近年来,宁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提升水源涵养、防风固沙等生态功能,促进自然生态系统功能恢复、生态产品供给和价值提升。通过生态产业化经营等方式促进生态产品价值显化,形成了“矿山修复+”“防沙治沙+”“小流域综合治理+”“盐碱地治理+”等多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具体路径。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