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宁夏发布第二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退役光伏电站拆除及处置将有标准
河北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创新动力
图片新闻
永康建成首家铝灰渣处置企业
消灭黑臭水体 换来产业繁荣
建设“无废肇庆”从哪里入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对绿色企业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河北省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河北省确定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有106家、绿色工业园区有一家、绿色设计产品有11种、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有9家。

据了解,列入河北省绿色制造名单的单位,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应从次年开始,于每年4月底前通过公开渠道对上一年度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进行自我声明,鼓励企业按年度发布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展示推广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河北省将对绿色制造名单实施动态管理,对于绿色制造水平关键指标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的,发生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问题的,及时提出动态调整意见,经现场评估后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河北省明确提出,要加大对绿色制造名单内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各市研究制定配套支持政策,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绿色制造名单企业支持和奖励,充分发挥绿色制造名单的示范作用,引导本地区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政策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