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巧借“东风”
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精准施策打好蓝天保卫战
督促地方政府落实保护地整改主体责任
加强常态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
规范处置涉疫垃圾和医废
广东生态环境系统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副省长范波调研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
精准施策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 山东省副省长范波日前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范波指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特点是“工作实、措施硬、思路新、作风好、成效显”。范波要求,要坚持站位全局。当前一段时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发18号文件,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部署的开局起势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做好当前不利气象过程应对工作。处理好发展和环保的关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统筹兼顾,加强协同,做到精准施策,做好长短结合。

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区域,针对不同的行业、区域、时间阶段,采取差异化精准管控,坚决不能搞“一刀切”。要强化督导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做好部门联动,真正将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要提升能力作风。持续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检验提升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在全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会上,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侯翠荣汇报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周雁凌 季英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