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10月和1月—10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打造排污权市场交易“河北样板” 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构建“1+3+2”政策体系,前10个月排污权累计交易额近4亿元
让荒山变身绿色园林
巾帼不让须眉 力行彰显担当
牢记“三个务必”,谱写新时代生态环保事业绚丽华章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不让须眉 力行彰显担当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地点:湖北省宜城市板桥店镇
 

11月16日,湖北省襄阳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执法帮扶检查组的工作重点由单一的帮扶检查转向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核查。

期间,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昀带领现场帮扶一组来到葛洲坝宜城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帮扶检查。

葛洲坝宜城水泥有限公司地处湖北省宜城市板桥店镇,生产工艺复杂且有72个废气排放口。执法经验丰富且还有一年即将退休的周昀总是冲在最前面,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情况,仔细核对废气排放口的位置与数量、治污设施与排污许可证的一致性,认真核查生产设备及污染处理设施是否符合环评要求,准确记录每一项检查的“前因后果”。

在一口气核查了50多个废气排放口后,大家稍显疲惫。同事们担心周昀年纪大,身体吃不消,劝她休息一会儿,她却摆摆手说:“为了‘襄阳蓝’苦点累点没啥!”周昀说完便和企业负责人奔赴下一个废气排放口。

湖北省襄阳市生态环境局李丹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