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复盘高温下的臭氧污染
江苏泗洪全面推进水和大气治理
点亮黄河征集照片展示
厦门集美区“双总河长”带头巡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泗洪全面推进水和大气治理
将环境治理工作细化到“毛细血管”
 

本报讯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聚焦大气、水污染治理,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泗洪县常态化启用无人巡航船进行水环境监测,这在苏北县区中属于首次,为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决策依据。

针对重点河流,泗洪县制定应急管控方案,逐个排出水质达标任务分解表,专人、专班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不断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开展城区雨污分流整治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启动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

纵深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完成35万亩秸秆离田,开展养殖池塘尾水达标排放改造,推进尾水处理后循环使用。

强化生态修复治理,对退圩还湿形成的湿地进行生态修复,提升整体生态功能,全面提升入洪泽湖水质。

探索建立新型地表水环境监测及区域补偿体系,精准掌握全县河道、湖泊水质情况,将水环境治理工作细化到“毛细血管”。

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激光雷达加走航等技术手段,为全县重点企业提供驻场帮扶服务,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量身制定 “一企一策”整改方案,精准锁定污染源。

完成79台燃烧生物质颗粒等锅炉提标改造,改为用电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并为已整改完成的商户拨付补助资金200余万元。强化联防联控,督促在建工地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措施。

切实提升帮扶企业水准,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有奖举报等监督机制,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执法精准度。

宿迁市泗洪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泗洪县将充分挖掘沿湖5个乡镇水利、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禀赋,依托洪泽湖生态岸线、退圩还湖、洪泽湖滞洪区近期建设和S330产业通道,奋力打造“湿地湖湾的大美典范”。 李颖 冯文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