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检察机关发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宁夏精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
云南实行一体化检察协作机制
无人机、在线监测、电监管、激光雷达齐上阵嘉祥以科技手段推进非现场执法
图片新闻
炎陵探索“局队站合一”模式提升效能
大悟查处一起畜禽养殖偷排案
虎林“昆仑2022”行动剑指环境违法犯罪
东山审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到群众举报迅速调查锁定污染源
大悟查处一起畜禽养殖偷排案

 

本报讯 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日前通过群众信访查办一起养殖企业排放畜禽养殖废弃物案,既有效解决了群众信访问题,又快速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2022年11月1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大悟县分局接到多起群众投诉,反映彭店乡陈家湾附近近期不断出现粪臭气味,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

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大悟县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进行现场巡查。在村干部带路下,执法人员赶往违法排污现场,锁定污染源头为当地一家违建养猪场。

通过现场调查,并使用无人机对这家违建猪场附近区域进行飞行排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养猪场围挡外路面有明显的粪便残渣,并溢流至附近农田,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大悟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和当地乡政府对其非法排污行为进行管控和现场调查。

经查,陈某某在当地所建养猪场未建设完成污染防治设施就投入运营,将畜禽养殖废物偷偷排入外环境,使周围农田土壤受到严重污染,产生的粪臭气味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陈某某进行立案调查并处罚,督促其立即整改,群众反映的气味问题和土壤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陈双龙 吴茂平 王小钢 张韩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