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区和闵行区马桥镇双双入选
上海打响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专项攻坚战
奉贤以科技赋能执法提高效能
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焕发“百年工业”绿色生机
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公布
金山区和闵行区马桥镇双双入选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和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上海市金山区入选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上海市目前唯一一个同时拥有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的区;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入选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本批次上海唯一入选的街(镇)。

作为全国七大化工基地之一,金山区曾经代表了传统工业文明。近年来,金山区委、区政府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重要理念,坚定贯彻落实“南北转型”战略要求,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实现了从传统工业文明到新型生态文明的跨越。

闵行区马桥镇地处黄浦江上游北岸,毗邻黄浦江上游松浦大桥取水口,镇域内分布有一级、二级水源保护区和水源保护缓冲区。近年来,马桥镇多措并举实施污染防治,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风貌。荣誉的背后,是马桥镇多年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让“生态美、产业绿、生活富”惠及更多百姓,以生动的实践证明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沪生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