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区和闵行区马桥镇双双入选
上海打响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专项攻坚战
奉贤以科技赋能执法提高效能
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焕发“百年工业”绿色生机
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宝山区执法人员全程保障销毁现场环境无害化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双打办”2022年同步开展全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集中销毁活动的工作安排,日前,上海市宝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在区“双打办”牵头下,参与在上海电子废弃物交投中心有限公司分会场进行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并协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局、海关等部门对销毁现场开展联合检查,全程保障工作环境无害化。

此次活动现场公开销毁汽车配件、日用品、箱包、酒类等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合计15余吨。销毁活动通过拆解、碾压等物理方式进行。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作业现场环境及配套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状况,为销毁过程中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针对拆解产生的可再生资源、一般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执法人员查看了相应的贮存场所,并翻阅处置合同和台账,确保其去向合规。

上海电子废弃物交投中心有限公司日常专业从事电子废弃物的交投收集和分类处置,并承接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设有CRT拆解处置和废旧荧光灯处置等多条生产线,实现对废弃物的安全处置和资源再利用。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承接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处置任务单位的环境监管,在保障辖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实现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和电子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解思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