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卡塔尔世界杯为何 选择宁夏大学这项技术?
建筑垃圾“反哺”城市基建
潍柴再破本体热效率“极限” 引领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吃”掉城市垃圾 “吐”出绿色电力
宿州入选全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掉城市垃圾 “吐”出绿色电力
昌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达效
 

本报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魏娇娜潍坊报道 “‘吃’掉城市垃圾,‘吐’出绿色电力,每天500余吨的城乡生活垃圾在这里‘变废为电’,并网送入城市的千家万户。”山东省昌邑市年处理21万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项目的一期工程“两炉一机”近日顺利通过满负荷试运行,正式建成投产达效。

据悉,这一项目是潍坊市首个政企合作建成的生态、民生重点项目,也是昌邑市引入市场机制和专业化服务公司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全过程的有益探索。

这一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组合工艺,烟气净化等排放数据指标优于国家和地方环保标准。项目一期建成两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的垃圾焚烧线,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可外供电约0.78亿千瓦时,减排CO2约6.08万吨。

目前,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正在积极筹划之中,建成后,将填补昌邑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资源化利用的空白,助力实现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发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