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有自己的个人碳账户吗?
深圳福田探索“金融+低碳”新路
亭湖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
氢能汽车产业项目落户十堰
江苏盐城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再结硕果
滁州今年招引林业发展项目18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氢能汽车产业项目落户十堰
助力当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报道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与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当地首个氢能汽车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税收6亿元以上。

此次签约的氢能产业项目,包括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项目、与其协同的氢能源制储运加建设项目、氢能汽车终端应用场景与氢能运力管理平台搭建项目。其中,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项目投资42.5亿元,建设格罗夫中极氢能商用车中重卡全球总部基地和中极燃料电池制造基地,一期投资至2023年底建成5000台/年氢能商用车整车生产能力和5000台/年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生产能力,二期至2026年建成20000台/年氢能商用车整车和30000台/年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生产能力。

据悉,张湾区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工业基础坚实、汽车产业聚集,是全国工业百强区。在新一轮发展主赛道上,湖北省委赋予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市委赋予张湾商用车转型发展示范区的新定位,氢能产业项目落户,填补了本地氢能源汽车产业的空白,有助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