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建立放射源在线监控平台
如何持续推动完善核电厂内部大监督?
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机组首次并网
宁夏开展高风险源安全专项检查
商洛推进辐射安全许可审批不见面
青海暂存放射性物质实现安全处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商洛推进辐射安全许可审批不见面

 

本报讯 2022年以来,陕西省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持续为办理辐射安全许可手续的单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坚持“规范标准、优化流程、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四到位,力推“不见面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致力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优化审批流程,把好服务“尺度”。商洛市认真贯彻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制定商洛市辐射类建设项目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指南11项,规范标准、优化流程,并在陕西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管理平台公开,制定容缺办理事项清单,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同时,委托县区分局进行现场帮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申请单位改正,确保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合规性。

开展网上审核审批,提升服务“速度”。充分利用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进行网上受理、审核、审批,建立微信、QQ工作群,及时回复和解答群众疑问,实现了申请人网上业务咨询、网上提交材料、网上补齐补正、网上获取表单、网上进程查询,便利程度越来越高。2022年以来,累计核发辐射安全许可证11张、注销1张。

内部进行流转,彰显服务“温度”。收到申请单位的资料后,第一时间联系政务服务中心备案,按程序进行内部流转,及时审批核发,快递送达证照结果,2022年核发的11张证照全部快递送达,让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

侯佳明 毛光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