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建立放射源在线监控平台
如何持续推动完善核电厂内部大监督?
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机组首次并网
宁夏开展高风险源安全专项检查
商洛推进辐射安全许可审批不见面
青海暂存放射性物质实现安全处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清库
青海暂存放射性物质实现安全处置

 

本报讯 近期,青海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暂存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安全运抵国家西北处置场,顺利完成移交处置。这次运输历时52小时,行程1500余公里,共移交处置废旧放射源385枚、低水平放射性废物1879公斤、极低水平放射性废物3906公斤。

青海省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运行和暂存放射源的安全管理,经过周密谋划,严格按照放射性物质运输要求,于去年7月中旬全面完成放射源拆封和重新包装,对放射性废物进行分装和水泥固化处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现场进行监测,确认现场作业安全规范,未发生放射性污染。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入境甘肃省的运输备案等手续,多次前往公安部门沟通对接,获得运输许可和线路报备,为清库处置提供了合规程序保障。省辐射站负责人全程协调、伴随保障,运输全程不下高速,食宿不离车辆,省公安部门也提供大力支持,有效保障运输安全。

这次清库处置是青海省生态环境部门承担放射源监管职责以来,第二次组织大批量暂存放射源的集中转移处置工作,标志着自2010年以来青海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陆续收贮暂存的数百枚闲置废旧放射源、数吨放射性废物得到安全妥善处置,有效清除了辐射安全风险,确保了全省辐射环境安全。 夏连琪 刘红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