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浙江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1年提升
“绿岛”让企业省心省力又省钱
环资庭庭长“护送”野生蕙兰安全“回家”
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变美 百姓点赞
浙江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1年提升

 

◆本报记者朱智翔

冬日,走进浙江省衢州江山市耕读景区,近有小桥流水,远有白鹭高飞,碧波荡漾、草木抚岸,尽显水韵之美。“以前又脏又臭的湖塘水库,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小西湖’。”说起村里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江山市贺村镇耕读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德林称赞道,现在的耕读村,早已从曾经的水泥村、养猪村逆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村,走出了一条“绿富美”之路。

生态环境越变越美,群众百姓交口称赞,这背后是浙江老百姓对生态环境满意度的持续提升。根据2022年浙江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总得分为86.02分,比去年提高0.21分,实现11年连升。

据悉,调查从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获得感、对生态环保工作满意度,以及对美丽浙江建设的认知度、参与度、信心度等5方面开展,共获取有效样本3.6万个,并通过“浙江民调在线”收集网络民意42.4万余份,样本覆盖全省90个县(市、区)。

“调查结果各方面数据的持续提高,得益于浙江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浙江省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说,2022年以来,浙江持续推进治水治气等生态环境治理,公众对空气环境质量的满意率为94.3%,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全省11个设区市对空气环境质量的满意率均超90%;对水体环境质量的满意率为90%,对饮用水质量的满意率为93.7%,均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下一步,浙江省将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美丽中国省域标杆,高水平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