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综合施策护一江碧水向东流
2022年广州PM2.5平均浓度再创新低
武汉“向内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天眼识污:黑臭水体无处躲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格管控内源污染
武汉“向内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图为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企业露天喷漆痕迹。 于海涛摄
 

本报讯 “这是典型的露天喷漆留下的痕迹 。”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一家活动板房生产企业里,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时分析说。“前期通过调查取证,我们已依法依规责令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并予以相应行政处罚。”据悉,这是武汉市2023年首次对重污染天气期间违法排放污染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冬季是污染天气易发季节,2023年1月初,湖北省武汉市受外源污染和本土内源污染叠加影响,相继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根据应急响应要求,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排污单位应当按照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响应操作方案;重点排污单位应当按照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求执行重污染天气停产、限产或者错峰生产应急措施。

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外部污染源很难控制、压减。因此,更要“向内用力”,严格管控内源污染,通过全市上下紧密协同,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空气污染应对工作。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武汉市持续组织开展重污染天巡查工作,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排污企业等开展现场检查。同时,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等远程执法手段,紧盯在线数据,加强预警期间重点排污企业监管,对工业源落实停限产等减排措施情况开展抽查,现场指导企业按要求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对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依法查处。 刘雅进 李希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