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圳以制度建设夯实执法根基
蒙城开展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改
武进快速查明一起偷排废水案
厂区积尘不仅仅是卫生问题
图片新闻
自贡规范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白山一家供热企业被罚40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蒙城开展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改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孙凌亳州报道 为有效防范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确保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冬季特点,统筹兼顾帮扶督导、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安全监管“三位一体”,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聚焦重点,指导帮扶。入冬以来,执法人员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产生、贮存和转运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留“尾巴”。同时,对相关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出入库、排污口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开展现场核查,指导企业规范管理,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蒙城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重点行业企业40余家(次),帮扶企业解决困难6个。

落实责任,消除隐患。执法人员针对不同企业提前学习掌握相关环保业务知识和查看环评资料,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在生产中要积极组织自查自纠,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做好环境应急准备,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加强对涉危险废物、重金属企业和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等敏感区域的深入排查,查找环境安全隐患,提前消除可能带来的一切环境安全风险,保障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加强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制品的排查,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改善空气质量,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齐抓共管,长效开展。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绷紧生态环境依法行政“弦”。在要求全员学习安全知识的基础上,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持续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多渠道收集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及时核实线索、及时加强信息研判、及时调度查处,确保快速高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同时,指导17个乡镇(办事处)环保站同步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上下联通“一竿子到底”的责任体系。当前,各乡镇正在开展散煤消费情况调查摸底、冬季秸秆禁烧及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等工作。另外,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还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形成监管合力,防范、遏制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确保冬季全县环境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