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
扎实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浙江奋力书写绿色低碳答卷
苏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前介入帮扶
图片新闻
纪录片《生态秘境》英文版即将开播
妥善处置医疗废物,让市民过个安心年
休刊通知
全国大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前介入帮扶
助力“轨道上的苏州”提速疾行
 

◆本报记者李莉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收到一封来自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在6个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的环评高效优质服务。

2022年是苏州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城市轨道交通“七线共建”的关键年。这一年,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北延伸线、4号线延伸线、7号线北段延伸线、7号线南段延伸线、8号线延伸线及苏虞张线先导段工程先后报建。

为保障项目按期开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指导帮扶,助力环评评估快速推进,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每条地铁线路的环评报告书,因为要标注的内容较多,通常都在五六百页左右。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规划与评估研究室主任刘松华告诉记者:“按照规定,环评评估的时限是12个工作日,接到2号线北延伸线、4号线延伸线、7号线北段延伸线环评评估工作时,正处于特殊时期,为了保障项目能够如期开工,我们通过无人机现场拍摄结合卫星图的方式代替现场踏勘,以线上评审会的创新工作举措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评估工作。”

“在保障重大项目环评评估快速推进过程中,我们逐步摸索出了审批经验。”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陈思说,地铁建设关系到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体验和城市的蓬勃发展,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支持轨道交通类建设项目,以“重大项目辅导”形式,对项目进行全程指导。

苏州轨道交通三期规划调整经国家批复后,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就提前介入,从规划开始辅导,通过规划方案优化,4号线延伸线避开了省级生态管控区,在规划阶段就扫清障碍,为后续加快建设项目审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