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一步增强公益司法保护法治力量
环资审判组织体系基本建成
完成“技术动作”需有配套法规
海南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
图片新闻
湖北以法治推进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
鸡西22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3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审批流程 包容审慎监管
鸡西22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

 

本报记者李明哲鸡西报道 日前,黑龙江省鸡西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2023年服务助力经济整体好转的若干措施》,从优化审批流程、提升项目服务效能、包容审慎监管、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22条措施,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效能。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通过精简环评文件内容、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同类项目合并审批、容缺受理申报材料、取消审批前置要件、推行承诺制审批、落实豁免环评管理等7条措施,整体加快审批速度。

在提升项目服务效能方面,通过提供重点项目环评精准服务、提升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效能、支持启动前期建设、“五专”机制全心服务、省审项目领办服务、分区管控引领服务、领导包联精准服务、政策咨询定制服务等8条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和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在包容审慎监管方面,倡导实行正面清单示范激励、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柔性执法助企守法、包容审慎监管执法4条措施,践行不打扰监管,给予适度容错改正空间。

在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释法明责强化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推动信用修复,以法治推进完善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制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