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改完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推动再生有色金属行业发展
生物质发电减排项目纳入CCER
建议对CCUS等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海南印发碳普惠管理办法
中国海油建成首家央企“碳中和”大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3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海油建成首家央企“碳中和”大楼
参照《企业碳中和实施指南》 经北京绿色交易所认证
 

本报见习记者尚玉北京报道 近日,中国海油总部“碳中和”大楼正式揭牌,成为经北京绿色交易所认证的首家央企总部“碳中和”大楼。

参照《企业碳中和实施指南》(DB11/T 1861-2021),北京绿色交易所按照制定碳中和计划、实施减排行动、碳排放核算、北京碳配额及CCER等量抵消、“碳中和”评价和声明等全流程要求,支持中国海油总部大楼实现年度自身运营“碳中和”目标,并颁发“碳中和”证书。

在减排措施方面,中国海油总部大楼持续通过实施中央空调机组全自动清洗,节能、智能控制分区照明,依据季节变化定期调整机房温度,推动绿色办公、绿色出行行动,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和逐步替换老旧设备设施等措施,深挖节能降碳潜力,践行绿色低碳运营理念。

在“碳中和”大楼揭牌仪式上,作为中国海油总部大楼的运营单位,中海实业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还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共同发布了《中国海油朝阳门海油大厦绿色低碳运营白皮书(2022版)》,全面梳理总结中国海油总部大楼节能降碳工作,并对未来绿色发展做出规划和展望。

“碳中和”证书的获得是中国海油总部大楼绿色运营继续努力的动力和方向。

中海实业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根据《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及评价指标,全面开展节约型机构创建行动,完善节约能源资源制度体系,努力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大力开展节约文化、绿色生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央企总部大楼绿色低碳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中海实业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将继续把绿色低碳运营理念贯穿到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完善低碳运营制度建设,强化绿色低碳设备更新,全面提升能耗效率。倡导员工简约适度办公和生活,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一方气、一升油”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提升绿色低碳的企业形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