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她的芳华岁月里,藏着“星辰大海”
乘势而上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
图片新闻
宁夏约谈两家违规企业
威海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重庆北碚辐射许可办理日审日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电磁辐射污染防治
宁夏约谈两家违规企业

 

本报讯 针对电磁辐射安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两家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涉事企业严格执行移动通信基站相关管理规定,认真落实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制度。

约谈通报了近年来涉事企业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环保手续申请及办理情况,并指出其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一家环评机构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情况,并就核与辐射领域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约谈指出,涉事企业在落实《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开展移动通信基站环境监测工作中,存在对第三方监测机构管理不力、数据质量控制措施不到位;第三方监测机构未能严格按照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相关规定开展监测、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要素不全等问题。其中一家环评机构编制的有关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存在编制质量等问题。

约谈要求,涉事企业要将环境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涉环评文件编制质量问题的环评机构,要正确认识环境影响评价在电磁辐射污染防治中的重要意义,加强业务学习和人员培训,及时掌握国家最新技术规范和政策要求,切实改善和提高业务水平。

针对约谈事项,两家企业明确表态,将按照约谈要求及时制定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限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进一步督促相关从业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严格落实生态环保相关制度,确保电磁辐射类建设项目监管及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符合环境保护要求。

崔万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