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她的芳华岁月里,藏着“星辰大海”
乘势而上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
图片新闻
宁夏约谈两家违规企业
威海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重庆北碚辐射许可办理日审日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批量服务涉辐小微企业
重庆北碚辐射许可办理日审日结

 

本报讯 因为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需要时间,体检中心建好后还不能启动DR体检项目,这让重庆市北碚区兴平路体检中心的负责人袁博犯了难。好在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及时跟进,服务企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体检中心的辐射安全证就办理了下来。

近日,在北碚区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许可专题培训会上,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将现场审批和监管培训相结合,为符合申办条件的含兴平路体检中心在内的7家涉辐企业现场办理并颁发了辐射安全许可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建设项目管理科工作人员王浩告诉记者,北碚区生态环境局通过一系列服务型举措,持续帮助企业,实现日审日结,即办即取。将辐射安全许可等4个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即办件,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压缩率为95%,实现辐射许可事项“立等可取”。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服务涉辐单位73家。

同时,北碚区生态环境局搭建区级辐放射咨询平台,主动收集涉辐企业办证难点、堵点问题20余个,针对不同申领类型编制《辐射安全许可申领指引》及涉辐规章管理制度等资料包,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现场与非现场”等多样化指导帮扶,有效解答辐射类咨询近200条。此外,定期开展辐射安全许可专题培训,将辐射安全许可证申领条件及相关注意事项、核技术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备案、核辐射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年度总结上报等涉辐知识纳入培训课题,满足涉辐企业多元化需求。 余常海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